超爱的两句话

在昨天的自习节里,我跟朋友借了台湾著名的小说作家,也是我敬佩的作家,他就是鼎鼎大名的九把刀的作品——《等一个人咖啡》。

看着,看着
到了第七章 寂寞的咖啡因
里头有一句超喜欢的,忘了是哪一页,只记得在这一章里
人生就是不断地在后悔
怎么说呢?
其实我自己也经历过。
后悔就是这样的。。。

在中学时期的初中二和初中三里,
我总共向两位心爱的女生告白过

第一位。。。
就叫她珊瑚吧
跟她告白了后,被她拒绝了,在半年里没说过话了
双方都没主动过
原因?
后悔+不详
当时有点后悔,后悔自己冲动,后悔自己笨
不过,在今天开始说回话了

第二位。。。
名叫燕子
上个星期六在电话里写了一封告白信
她收到后,还是拒绝了我

其实我不介意你对我的告白
真的
她是这么回复的
到今天,都没什么说话
原因还是
不详
不过只有一点的后悔

这两件事后,我决定不再冲动了
这两位特别的女生给我上了一趟很有意义的课

谢谢你们

第二句呢?
即是这句拉
我们不是努力向任何人证明什么,
努力就是努力,
努力就不会有遗憾。
在同一本书里,第8章 交大新鲜人 第185页 第二排 第14个字开始到第三排8个字
这句话让我清醒了许多
不再懒惰,努力读书
因为我不想有遗憾
谢谢你,九把刀

0 说: